RSS feed [root] /food /health /weblog




login:

password:

title search:




 


Tue Apr 15 07:27:58 GMT 2014

大葱



1,大葱拿手排便減肥;大葱含有豐富大葱素,刺激甲腎上腺素荷爾蒙分泌,產生熱量,因而燃燒體脂,從而消減脂肪。大葱纖維豐富,非常有利排便。大葱降低壞膽固醇,經常吃大葱的人即使是肥佬也沒有膽固醇問題,而且體質強壯。
2,大葱幫助人體自然分泌青春荷爾蒙,所謂壯陽補陰,這是任何最貴的西藥都無法達到的效果。生吃也可以調節情緒病。
3,治風寒感冒、陰寒腹痛、惡寒發熱、頭痛鼻塞、乳汁不通,二便不利等。大葱含有蒜素與二烯丙基硫醚、草酸鈣、胡蘿蔔素、維生素B、C,煙酸,鈣,鎂,鐵等,都是每日需要補充的成分。
4,預防癌症,大葱所含的果膠或有助抑制結腸癌,蒜素與硒元素降低胃液內的亞硝酸鹽含量,預防胃癌及多種癌症。
5,發汗、抑菌。發汗散熱,使黏痰易於咳出。大蒜素強烈殺菌與抗病毒,殺痢疾桿菌,殺皮膚真菌,包括香港腳、念珠菌。
6,舒張血管預防老年痴呆,促進血液循環,防止血壓升高引起的頭暈。與蘑菇同食進一步促進血液循環。
另外,葱不可與豆腐同吃,同時喝蜂蜜會腹瀉,服用六味地黃丸期間吃大葱會功效互相抵銷。
有胃腸道疾病特別是潰瘍病者少食。有腋臭的人在夏季慎食,身體虛、多汗者也忌食。過多食用葱會損傷視力。葱葉部分比葱白部分含有更多的維生素A、C及鈣。
英國威爾斯郡(Wales)的民族徽圖竟然是大葱,可圈可點。

http://www.yimho.com/2063.html


(google search) (amazon search)
second
download zip of files on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