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 feed [root] /christianity




login:

password:

title search:




 


Mon Mar 17 17:25:08 GMT 2008

testimony.tw



信主前:
信主前, 我和大部分未信主的人一樣, 對宗教莫不關心。
直至中學時, 我被分派到一所基督教的學校中, 開始有一些改變。因為每天也有早會, 每週也有週會, 開始對這個宗教有多一點點認識, 但仍然沒有想過相信基督教。

信主??
到了中二時, 可能是少年的反叛心理作怪, 放學後不願立即回家, 於是時常在商場溜漣。但是一週五日也在商場溜漣是頗悶的, 而在那時得知每逢週五學校也有團契, 於是抱著一試的心態參加. 一試就試了一年, 而且得知了很多珍貴的道理。其間也有想過應否決志, 但一直到了中三的褔音週才決志。
但現在我郤不認為那是真的信主, 因那時我只是理智上對神有一些認識, 但心中仍然自我, 只想在基督中取一些自己認為有用和真實的東西.

信主後的改變:
對罪敏感: 自從信主後, 很多從前覺得沒有問題的事情立時醒覺到再不應該做, 例如: 說謊, 欺騙別人, 講粗口和對人不友善, 等等。
禱告蒙應允: 曾經有人笑說初信頭六個月時要多禱告, 因這時的禱告特別 '靈’, 對我來說這是真的。但信主過了一段時間後, 開始明白到禱告主要並不是求應允, 而是要感受主是牽引著我的生命。
開放自己: 記得未信主前我頗為孤僻, 不喜歡和別人交往, 我想是生性如此吧! 但是在信主後卻改變了, 改變了侍人處事的態度, 開放自己和別人交往。
瞭解真理: 信主後, 開始明白什麼是應該做, 什麼是不應該做; 什麼是對的, 什麼是錯的。開始知道應該如何面對決擇, 和知道人生路該怎樣走。


雖然在信主後對罪敏感了, 但仍然不能抗拒罪的誘惑, 尤其是和錢有關的, 因為自己沒有把生命主權交給神。
在中四時, 因我是電腦學會的職員, 所以時常動用工款去copy一些自己需要的軟件。
另外, 因有一位同學是在電腦商場中做兼職, 有時他會偷一些RAM出來賣, 而我就做一個中間人, 幫他把那些RAM賣給一些相熟的電腦商店。雖然在那時已經知道這是不對的, 但抗拒不了。
可是現在回想起來, 那時所賺取的金錢全部也不知怎樣花去了, 所以其實並不是真的賺取了什麼。

失腳
到了中五, 我轉到另一所學校讀書, 在這裡, 發生了一件令我很後悔的事。那時是聖誕節, 班主任叫我們圍圓坐, 之後叫我們分享過去一個學期的感受。這時一位基督徒的同學起來, 批評了中間的一些同學, 因他們孤立了某位同學。這時我的心情非常沉重, 因為之前我覺得他們所做的不對, 但並沒有批評他們, 因為我和他們較為相熟。批評熟人對我來說並不容易, 我會害怕破壞彼此的關係, 但那位同學做到了。我雖然常常和同學分享福音, 但郤沒有主的勇氣, 盼望未來主會賜給我更多的勇氣。

真在的決志
因我會考的成績不太好, 所以不能原校升中六, 轉到另一所中學繼續升學。那兒的同學是非常快樂的人, 無論什麼事也會大笑一輪。而我亦在中六時受浸和第一次看完聖經。
當我儉視自己的生命時, 我發現我雖然有基督徒的樣式, 但郤沒有主的生命; 雖然信主後有改變, 但郤不能抗拒罪. 我知道原因, 因為我雖然頭腦上認識主, 郤沒有把生命的主權交給主. 而那時, 我需要做一生最要緊的決定: 仍然做一個掛名的基督徒, 不把生命的主權交給主 == 依舊被罪控制; 又或是把生命的主權交給主, 做一個實在的基督徒.


(google search) (amazon search)
second
download zip of files only